出門去吃晚餐,

遇到一個大概7、80歲,賣玉蘭花的老婆婆,

她一桌一桌地向用餐的人推銷玉蘭花。

雖適逢用餐時間,店內人潮絡繹不絕,

但是卻沒有人跟他買玉蘭花。

還記得小時候坐在我爸的車上時,

有時候會有人在安全島上趁著車輛停紅燈之餘兜售玉蘭花。

雖然危險,不過或許他們必須靠這點微薄的收入為維持生計。

吃完餐點後,我把身上剩餘的一點點零錢給了老婆婆,

她也高興的握著我的手臂跟我說謝謝,謝謝...

回家時我騎著車,腦子裡一直浮現著老婆婆的身影,

感慨著她活到了那麼老了還得為了盤纏而煩惱。

社會上真的有很多需要大家去幫忙的弱勢團體,

只要你、我的一點點的幫助可能就可以讓他們好過一點吧! (嘆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imdino 的頭像
    imdino

    =DiNO's ShARE space=

    imd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